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鞍山

鞍山市水利局荣获全国第二批 “节约型机关”称号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8日   来源: 鞍山市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公布了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鞍山市水利局被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

  鞍山市水利局以创建节约型机关为契机,充分利用单位宣传栏、走廊、办公区、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张贴节能标识、宣传海报,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绿色办公理念,强化节约意识,逐步形成“节能减排、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在工作方面,不断完善办公网络建设,推行无纸化办公,规范办公用品配备、采购和领用。在生活方面,食堂就餐人按人定量采购食材,从源头上控制“余量”供应,并合理规划食材分类储存、加工,提高食材利用率,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倡导和践行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理念,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着力走出一条秉持绿色发展理念的新路子。

  下一步,鞍山市水利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总结推广节约型机关单位创建经验,进一步践行节约型机关建设发展理念,持续提升机关节能降耗水平,推进机关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