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鞍山

鞍山市千山区水利局建成节水机关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水利工作总思路,2021年12月以来,按照《水利部关于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的通知》和《辽宁省水利厅关于印发<辽宁省水利行业节水型单位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要求,千山区水利局组建了节水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了节水型单位建设实施方案及相关制度,开展了节水机关建设。

  建设进程中组织编制了节水宣传材料;开展了“强化节水意识,争当节水模范”节水宣传主题活动;组织了水利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专题培训、讲座;命名了3名节水大使、5名节水管理员,并定期组织节水大使开展节水宣传;在主要用水场所和器具显著位置张贴了节水标语;动员职工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积极参与节水、护水志愿活动;发挥新媒体作用普及节水知识、宣传节水经验。目前我局按照上级部署已完成主要建设内容,正等待上级主管部门验收。

  自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干部职工节水意识有了明显提升,楼内用水节水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用水水平有了较大提高。通过验收命名后,千山区水利局系统总结经验,进一步在全区机关办公场所推广做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