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鞍山

鞍山市水利局全面部署落实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 鞍山市

  2月15日,鞍山市水利局以视频方式召开全市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传达了全省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强调,农田灌溉发展规划是指导今后一段时期鞍山市农田灌溉发展的顶层设计,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统筹推进规划编制。一是要全面做好现状调查,结合区域内耕地面积、种植结构及现状灌溉情况等基础资料,深入分析发展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区域水土资源,合理规划,提出灌溉发展需求。三是规划2035年农田灌溉发展目标,细化实化2025年和2030年两个阶段的农田灌溉发展建设任务。四是贯彻智慧水利理念,坚持图表结合,将规划灌区及灌溉面积落地上图。

  鞍山市水利局副局长高升山、综合科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水利局分管局长及农水科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