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鞍山

鞍山市河长制办公室召开鞍山市辽河、绕阳河、浑河、太子河清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鞍山市

  

  为深入贯彻落实辽河、绕阳河、浑河、太子河清障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鞍山市清障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3月16日,鞍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飞主持召开鞍山市辽河、绕阳河、浑河、太子河清障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海城市水利局、台安县水利局关于鞍山市清障工作任务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上,高飞从四个方面对清障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一是强调各地要抓紧落实人员、设备、经费,立即行动,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清障任务。要树立底线思维,敢于担当,以钉钉子精神,切实解决好多年来影响防洪安全的难点问题。二是严格落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印发浑河太子河西沙河河道清障总体方案的通知》(辽汛发〔2023〕1号)要求,全部清除主行洪通道宽600米以内的套堤。三是各地要在省方案确定清障任务的基础上进行再排查,全面查清问题,纳入市级方案。并对省清障任务及自查问题进行再细化,套堤清障要摸清涉及的镇村个数、农户数、耕地面积、种植作物等具体信息;大棚清障要摸清座数、面积、农户数、大棚结构等具体信息。各清障任务要以省清障方案600米行洪通道为界分别统计具体数据。四是各地要严格按照设计单位确定的河道清障总体方案平面布置图开展清障工作,确保位置清晰,并依托国土三调等地图,通过不同颜色、不同图标等方式对每条河的清障任务进行标注,实现一图全览,图表一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