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鞍山

鞍山市水利局开展“中国水周暨巾帼助力河长制”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 鞍山市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凝聚巾帼力量,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增强广大妇女对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主动意识,营造全民爱河护河的浓厚氛围,推动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3月23日,鞍山市河长办、市妇联联合开展“中国水周暨巾帼助力河长制”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全市各县(市)区河长办、妇联巾帼护河代表齐聚一堂,通过观看全市河长制工作宣传片,深入了解今年鞍山市扎实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发展成果。

  工作人员现场为巾帼代表发放河长制工作相关宣传资料,倡导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水资源保护工作,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争做爱河护河的引领者、践行者、监督者,彰显半边天风采。

  同时,活动还借助市妇联“美丽示范庭院”创建活动为契机,倡导广大妇女在“中国水周”活动期间,集中开展“巾帼助力护河行动”,有效利用有邻水条件的美丽示范庭院,开展巡河护河行动,积极参与河道垃圾清理、河道保洁等公益行动,及时劝导钓鱼撒网、戏水游泳等不文明、不安全行为,并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河长部门反映,有效推动相关问题整改。

  活动周期间,鞍山市将以全市乡镇为单位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巡河,推动解决河湖乱占、乱建、乱堆、乱采以及其他污染妨碍水环境、水生态良性发展的问题,重点整治非法建设、非法围河围湖、非法采砂、非法设置排污口及农村河湖脏乱差、非法种植、养殖等问题。

  此次活动,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发挥河长办及妇联优势,充分激发群众力量,引导社会公众人人爱河护河,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同时提高公众对河长制的认知度和知晓率,推进从“政府治水”到“全民治水”的转变,共同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好愿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