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鞍山

海城市水利局开展在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联合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8日   来源: 海城市

  近日,海城市水利局安委会、建管科、质量监督组成立联合督查小组,对开工初期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开展联合大检查。

  检查采取施工单位前期自查自纠,检查组随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行业监管和质量安全监督要求,重点检查施工现场和内业资料,主要包括各参加单位安全体系落实情况、质量行为执行情况以及工程实体质量等。通过现场听汇报、看现场、查阅资料及现场反馈意见,对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施工现场用电,脚手架、基坑支护、模板工程等重要部位安全防护,相关预案的制定及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落实整改责任并限时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方单位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生产关和工程进度关,按计划推进工程进度,充分认识做好质量、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抓好责任落实,健全安全生产监督机构,完善各项制度,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提高质量、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质量、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海城市水利行业持续稳定向好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