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本溪

省水利厅农水处到桓仁县新建中型灌区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5日   来源: 桓仁县

 

  8月9日至10日,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处处长武术一行组成调研组到桓仁县新建中型灌区开展前期调研。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华来镇、桓仁镇共9个村的灌区渠道运行情况,对灌区运行管理、农田水利设施基本情况和水库运行管理及存在突出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实地考察后,调研组在华来镇政府召开座谈会,26名村民代表参加了座谈。调研组强调,一要抓住抓好此次中型灌区建设的机遇,提升灌溉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高农业用水效率,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快速发展,力争把铧尖子水库灌区建设成为生态型、示范型的现代化灌区样板。二要继续加强灌区运行管护改革,建成后实现村级管理,自主收费,群众监督,真正实现工程长期良性运行。三要继续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把提高产能、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宣传支点。把发展繁荣农村经济、改善生态环境作为宣传的突破口,让群众真正融入其中,成为实实在在的参与者、谋划者、建设者、受益者。

  市、县两级水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