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本溪

本溪关门山国家水利风景区参加2022年“水美中国”首届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30日   来源: 本溪县

  7月28日,由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中国农影中心在京举办“水美中国”首届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发布会。本溪县副县长时勇、本溪县水务局相关领导、本溪关门山国家水利风景区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推介。

  会议指出,建设发展水利风景区是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传承弘扬水文化、提供优质水生态产品和服务的重要载体。各级水利部门通过科学保护和综合利用水利设施、水域岸线,指导各地建成国家级水利风景区900余家,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2000余家,已遍布我国大江南北,宛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扮靓了九州华夏,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心青睐和社会各界的积极赞誉。

  2021年水利部从各地征集遴选并公布了30个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和第一批重点推介的10个标杆景区。这些案例涵盖了东、中、西部不同地区和水库型、河湖型、灌区型等不同景区类型,通过探索“水利+”科普研学及文旅农康等融合发展模式,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修复健康水生态、构建宜居水环境、弘扬先进水文化、发展美丽水经济、传承红色基因和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成效显著,凸显了“水利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良、文化氛围浓厚、发展动力强劲、管理安全高效、综合效益显著”等特征,具有较高的借鉴与参考价值。

  发布会现场,水利部河湖司、景区办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有关领导向本溪关门山国家水利风景区授予“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标杆景区”奖牌。

  本溪关门山国家水利风景区充分利用此次发布会有利时机,全面展示水利景区风采,发挥地域旅游名片作用,提高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景区将继续补齐短板,为本溪县旅游经济发展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