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本溪

本溪县清理河道垃圾 打造美丽小汤河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 本溪县

  自本溪县“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本溪县水务局积极响应号召,紧紧围绕本溪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对照小汤河县城段河道水面垃圾清理的任务指标,广泛动员全系统的力量积极行动,以小汤河县城段(观音阁街道办事处张家堡村大桥至汤河入太子河口)河道水面为重点,组织人员对3.76公里河道管理范围内“四乱(乱占、乱采、乱建、乱堆)”及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进行了彻底清理,清除生活及建筑垃圾等120余立方米,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本溪县水务局将继续加大河道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对河道管理范围内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坚决将此行为消灭在萌芽中。同时,做好河道生态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不断加大小汤河县城段治理的科技投入,建设生态性河道。对于已建成的河道生态工程,明确管护主体,层层落实管护责任人,建立健全河道生态工程的长效管理机制,努力推动实现小汤河县城段“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和”的目标,确保创城任务指标顺利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