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本溪

本溪市水务局召开2022年第十次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5日   来源: 本溪市

  根据近期本溪市安全生产形势,10月14日,本溪市水务局副局长杨华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传达9月30日、10月9日本溪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推进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紧绷安全生产的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督促县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开展隐患巡查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扎实有效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三是紧盯水利行业重点领域,一要对在建水利工程进行再督查再排查,督促在建工程做好安全培训教育,对施工现场违规施工用电、施工机械操作和不按规定进行安全管理的行为进行整改,避免盲目抢工期带来的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加强景区水面、水库及电站的安全巡查,及时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宣传标语和安全防护设施,发现破损及时修补、更新,对水利工程范围内钓鱼、戏水和危险水域内游玩等危险活动及时劝阻。三要加强对供水工程改造、维修的安全管理,做好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四要强化办公场所用电安全和食堂燃气安全管理,定期检查配电箱、电线和消防设备的状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带来的危险。

  中心副主任,局机关科室负责人、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及辽东水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