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本溪

省防汛抗旱保障中心到本溪市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 本溪市

  11月1日,由省防汛抗旱保障中心主任李明宇带队组成检查组,到本溪市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检查组重点视察了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现状、监测预警系统功能发挥情况、软硬件监测设备运行维护情况、群测群防体系建设情况,并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本溪市、桓仁县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情况汇报,询问了本溪市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工作成熟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桓仁县完成的水毁修复工程和建设中的防汛物资储备库进行了实地指导。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本溪市近年来在防汛减灾工作尤其是山洪灾害防御、监测预警建设和运行维护中取得的成效。

  李明宇指出,此次检查的目的在于广泛听取意见,总结经验,找出短板,统一思想。他强调,山洪灾害是防汛工作三大风险之一,水利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在防汛减灾工作中高度重视山洪灾害防御。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各类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做实;要从监测预警上下足功夫,加强与气象水文合作,建立联合发布机制;要从技术支撑上入手,做好设施设备的运行管护。同时,要通过宣传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真正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