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本溪

桓仁县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桓仁县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做好2022年汛期安全度汛的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防汛领导干部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防汛抢险指挥决策水平和抢险救援能力。6月8日上午,桓仁县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业务培训会议。 

  培训中,县气象局、市水务事务服务中心、市自然资源局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及县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分别就2022年气象分析预测,乡镇、村级防汛抗旱工作基础知识,地质灾害防范及逃避险基础知识和尾矿库防洪防汛及抢险救援基础知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讲解生动、详细,使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防汛业务技能,增强了防汛工作意识,为切实做好县今年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还对今年防汛形势及任务要求做了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今年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山洪地质灾害形势严峻,干部群众要杜绝麻痹侥幸思想。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增强防汛工作实际本领。要完善预报体系、预警体系、预案体系、确保在灾害来临之时,防御工作有序有效,并要确保防汛的及时性和保持指挥的坚定性,以最大的努力减少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同时,要通过此次培训,推动防汛责任的落实,推动防汛措施的落地,推动防汛能力的提高,全力保障全县安全度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