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朝阳

朝阳市深入开展河槽雨洪资源化利用项目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5日   来源: 朝阳市

  朝阳市水资源短缺严重,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446m3,是全省平均水平的二分之一、全国的五分之一。地下水开发利用程度较高,地表水资源开发利用率较低,尤其是雨洪资源浪费严重。为进一步提升区域雨洪资源利用率,实现小区域、小流域水量时空均衡利用,2020年,经省政府研究决定,以喀左县第二牤牛河为试点在辽西干旱地区实施河槽雨洪暗蓄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

  2021年9月7日,陈向群常务副省长赴喀左试点工程现场考察,给予该项目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实现了将雨洪转化为可利用的水资源,发挥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责成省水利厅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在辽西四市推广实施河槽雨洪资源化利用项目。

  2021年12月8日,省水利厅召开辽西地区河槽雨洪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方案竞争性立项评审工作会议。朝阳市凌源市、朝阳县、建平县和喀左县4个县(市)区的河槽雨洪资源化利用项目通过竞争性立项,成功立项。2022年2月,完成了全部四个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查和批复。2022年5月完成了全部四个项目的初步设计报告的审查和批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