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朝阳

建平县2022年小型水库隐患消除项目收尾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4日   来源: 建平县

  10月20日,建平县2022年小型水库隐患消除项目南洼水库溢洪道维修工程进入尾声,现已完成边墙砌筑110延长米,维修浆砌石地板672m2,动用土石方2750m3,完成工程总量的98%。

  南洼水库建成后,经过多年运行,部分建筑物经过风吹日晒、水流冲刷,溢洪道破坏严重,不能充分发挥功能,如果得不到及时维修,将会危及水库的正常运行。

  今年9月,建平县借助辽宁省一般债券资金85万元,对南洼水库溢洪道导流墙、底板等进行全面维修,工程竣工后将全面提高水库防御洪水灾害的综合能力。对于保障水库附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经济稳定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水库最大的效益,保护下游农田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