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朝阳

朝阳市引白局党建工作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5日   来源: 朝阳市

  朝阳市引白局党建工作在市局党组的指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党员队伍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作风有了长足的进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一、全面开展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不断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始终把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坚持以理论学习为指导,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认真制定党员教育和理论学习计划,在学习中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积极做好党刊党报的征订任务,确保学习资料的落实。在学习中注重把握重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等制度,不断开拓创新支部组织活动形式,推动党支部运行体系规范化,持续抓好争创“五星级支部”创建工作,真正实现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结合落实各项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党建+”创建活动。

  在朝阳市水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水利重点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开展“党建+重点工作”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着力锻造骨干力量,育好干部队伍。

  引白局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发展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大力培养选树优秀党员干部。今年4月一名预备党员顺利转正成为正式党员,为党员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6月底组织开展了“两优一先”拟评选表彰对象,评选出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优秀党员1名,为职工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激情。

  四、创新活动形式,激发党员为民服务意识。

  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多项服务群众活动。在局党组的统一安排下,职工下沉社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此外,先后抽调第一、第二梯队共4人作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春季植树活动,3次进社区清除小广告,1次大凌河景区绿化带清理垃圾。4月开展创城文明岗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同志先培训后上岗,尽职尽责认真值守,为创城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