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朝阳

朝阳市召开水务工作收心复工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2日   来源: 朝阳市

  2月1日,朝阳市水务局党组召开2023年水务工作收心暨复工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共辽宁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朝阳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行动方案》要求,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喜春讲话并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水利工作。

  会议指出,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全局务必尽快从假期自由松散的状态中走出来,迅速把“过年模式”切换到“战斗状态”,坚决克服“不到十五年不完、年未过完不干事”的老习惯,持续强化“早干早主动、早干早见效”的紧迫意识,心思迅速集中,状态迅速调整,干劲迅速恢复,尽快在精神上提振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无愧历史的使命感、不负人民的责任感,大抓特抓、全力以赴,以首季“开门红”的良好态势书写首战之年水利事业新辉煌。

  会议要求,围绕“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目标,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团队集体智慧的作用,对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合理调整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强化攻坚意识,理清各项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拿出与之对应的创新举措,加紧推进,为实现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水利保障。要铆足干劲、肩上扛责,实现水务工作崭新突破。抢抓机遇、深度谋划,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聚焦主业、履职尽责,在水生态保护治理上实现新突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底线思维、人民至上,在水旱灾害防御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全局要严于律己,拒绝躺平,实现水务工作风清气正。第一、要讲纪律。全局上下,无论领导还是普通干部,都要坚决执行各项制度要求和工作纪律。特别是严格上下班、请销假纪律。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切实保证机关正常工作秩序,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第二、要讲团结。一个单位,一个集体,风气非常重要,它是干好工作的基础。要珍惜工作,工作就是职责,职责就是担当,担当就是价值。第三,要讲实干。工作是价值之体、作为之现、成果之标,只有实干才有出路,只有实干才有前途。要在全局大力弘扬干事创业、无私奉献的良好风气,要真正使实干和奉献成为我们全体教育干部的一种风尚、一种觉悟、一种境界、一种追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