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朝阳

朝阳市十家子河综合治理工程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2日   来源: 朝阳市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年味还未散去,十家子河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却已是热火朝天。在龙城大桥至北大桥段施工现场可以看到,翻斗车、装载机、钩机等各类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施工作业繁忙而有序,呈现出一幅“开年即开跑、起步即冲刺,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干劲开新局”的生动图景。

  

  十家子河综合治理工程是朝阳市今年开工建设的首个重大投资项目、重大生态项目、重大民生项目,以打造“水利治理新标杆、产城融合新示范、品质宜居新样板”为目标,围绕十家子河生态绿廊和环城生态绿廊“两廊”并进,水、绿、人、文、城相融合,政务服务中心、高铁商务中心、创新智慧中心“三核”共振的治理理念,治理范围西至十家子河长深高速桥上500米,东至入大凌河河口,治理河道总长度9.3公里,主要实施防洪工程、生态工程和道路工程。

  

  龙城大桥至北大桥段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堤防1.8公里、拦河坝1座、交通路面1.8公里,新形成水面约230亩、绿化景观带约350亩。目前,已搭建临时项目部和施工围挡,修建临时施工道路2.5公里,完成河道清淤2.5万方、河道清表350多亩,正在进行联合测量和现状管线排查。同时,北大桥至东三家大桥段正在进行主河道清表和开挖、左岸堤防拆除、修建临时道路和联合测量等工作。

  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增强城市防洪保障能力,优化城区交通路网,改善沿河生态环境,助力朝阳构建“山水相依、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