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朝阳

朝阳市大凌河风景区深度开发旅游资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3日   来源: 朝阳市

  大凌河风景区位于朝阳市主城区东部,依河而建,总占地面积940万平方米。朝阳市大凌河风景区深度开发旅游资源,建设七道橡胶坝形成水面面积530万平方米,景观绿化带面积210万平方米,风格各异的主题游园10个、景观节点20个。沿河的园林小品布局、旅游产品开发、历史人文的植入还有很大的利用空间。

  一是编制旅游发展规划。聘请专家团队以“城市面貌提升、人居环境改善”为目标,以“凌河之夏”“龙舟赛”“冰雪嘉年华”“水上乐园”“儿童乐园”和“体育公园”等为主打形象,以行业化组织、市场化运作为模式,深度开发景区旅游资源,编制大凌河景区特色的旅游发展规划。

  二是推出冰雪项目试点。多渠道、多形式探索规划凌河景区产业的发展,运用生态自然资源、美丽城市资源和民俗文化资源,着力打造以凌河水文化带动多个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态势。通过市场化运营模式,在2023年春节推出以“冰雪大世界”“冰灯拜年”为主题的冰雪项目,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不同往年的大凌河冰雪景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