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朝阳

朝阳市推进老旧小区水表出户改造工程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7日   来源: 朝阳市

  目前,朝阳城区公共供水共有居民用户28.2万户、59.9万人,按《辽宁省城市供水用水管理办法》规定,其中15万户应分期分批进行水表出户改造,占比达53%。

  老旧小区水表出户改造工程是落实城市供水法规和政策要求,加强供用水管理的客观需要;是治理朝阳城区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居高不下顽疾,提升供水效率节约使用有限水资源的需要;是提高查抄表工作效率,实现免打扰抄表服务,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需要。

  2021年11月完成工程建设(一期)招标工作;2022年7月办理完成全部前期建设手续,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4000户水表出户和楼内供水管网改造工作。

  自来水公司选取具有代表性、符合改造要求的光明新村两栋八层居民楼,进行改造前后的数据对比。改造前日均用水量122m³/日,通过改造,现日均用数量为22.34m³/日。仅这两栋楼房改造前后对比,就可降低漏损约100m³/日,每年可节约用水约3.6万立方米。文化路三段和谐大院四栋居民楼为例,因楼体下“躺杠”漏水,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用水,公司针对这四栋楼率先进行改造工作。改造前这四栋居民楼所系DMA分区(分区共含11栋居民楼)夜间最小流量为12立方米,改造后,夜间最小流量下降至1.8立方米,改造后管网平均每年可减少漏损约6万立方米,同比管网漏失率下降了4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