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朝阳

开门红 朝阳市十家子河治理工程清淤工作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2日   来源: 朝阳市

  近日,朝阳市领导前往十家子河综合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督导工作,看到几十辆钩机、铲车、翻斗车正加紧施工,一片繁忙景象。朝阳市十家子河河道清淤工作接近尾声,3月份将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据综合治理工程项目部经理闫舒梅介绍,该工程自1月7日开工以来,主要任务是从龙城大桥往上游的清淤工作。河道长800多米,目前剩余不到300米。3月份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后,主要对两岸堤防填筑、组合槽防渗以及四道拦河坝的主体工程施工。

  十家子河综合治理工程是朝阳市重大生态项目、重大民生项目,治理长度9.3公里。建成后,将有效增强城市防洪保障能力,优化城区交通路网,改善沿河生态环境,为朝阳构建“山水相依、一体推进”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助力。工程预计2024年底竣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