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朝阳

朝阳市开展清理违法侵占河道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朝阳市

  3月1日,朝阳市水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大凌河三岔口村河段违法侵占河道进行专项整治,以确保主汛期河道行洪安全。

  自2022年朝阳市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以来,已对大凌河三岔口村河段的鱼塘、养殖场等占用河道,妨碍行洪构筑物进行清理,但今年个别构筑物被非法恢复,严重妨碍河道行洪。为防止死灰复燃,朝阳市水务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市公安局江河分局、双塔区水利局等部门采取雷霆手段露头就打的方式,及时对违规“占河”构筑物进行全面清理,恢复河道原貌。对在规定期限内不配合、拒不恢复原貌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强制清除并恢复原貌,情节严重的,追究其法律责任。

  通过开展此次清理整治行动,对违法侵占河道的行为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有效制止了朝阳河道管理范围内存在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违法违规现象,消除了妨碍河道行洪安全隐患,切实加强了河道的管理和保护,推动朝阳河道面貌持续改善,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良好水生态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