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朝阳

朝阳市多措并举密织汛前“防护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5日   来源: 朝阳市

  近日,朝阳市水务局全面开展汛前大检查工作,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扎实做好今年汛前备汛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通过隐患排查行动,明确全市64座水库、38座拦河闸坝、253座尾矿库(含34座头顶库)、189处地质灾害易发区、1037座漫水桥(过水路面)、13处城区内地下公用空间、71处A级旅游景区、12座下交桥、50处涉河在建工程、93处河道薄弱地段等防汛重点部位,并登记造册。

  二是压实责任。所有防汛重点部位均落实防汛责任人、编制度汛方案,降雨期间派专人巡查值守。有针对性地落实重点部位防御措施,水库、拦河闸坝加强科学调度,尾矿库、地质灾害易发区、河道薄弱地段加强巡查值守,制定逃避险预案,其他防御重点采取停工、停业、封闭交通等防御措施。

  三是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关注雨情水情,加强对水库、河道、山区、城区等重点区域的监测预警,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打好有准备之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