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朝阳

朝阳市多措并举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 朝阳市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朝阳市根据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制定宣传活动方案,明确活动时间、主题和内容,组织全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在《人民日报》《中国水利报》和水利部官网、“中国水利”官微等媒体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吃透水利工作精神,推动朝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世界水日”当天,组织市县水务工作人员到繁华地段开展户外宣传,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辽宁省农村水利工程管理办法》等水法律法规,悬挂条幅46条,制定展板60块,张贴主题宣传画200张,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120余个。

  开展节水专题宣传。在《朝阳日报》上刊登2022年水资源公告,让更多人了解水资源、关爱水资源。在朝阳电视台开展节水公益广告普及宣传,利用大凌河景区沿岸的30多个广告灯箱、公交站点20块LED大屏幕开展节水广告宣传。组织有关单位开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活动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知水、节水、护水、亲水,保护水资源、珍惜地下水、建设幸福河湖,进一步推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