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朝阳

北票市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3日   来源: 北票市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3月22日,北票市水务局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和宣传展牌、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辽宁省节约用水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北票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大力普及节约用水、山洪灾害防御避险等科学知识,全面展示小流域综合治理、河长制、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水利发展成果,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牢固树立节水观念,增强水忧患意识,争做依法治水的践行者和水资源节约保护的推动者。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使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水忧患意识和依法治水理念进一步增强,在全社会营造了“亲水、爱水、护水、节水、依法治水”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