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朝阳

松辽委会同省水利厅对老哈河开展联合巡查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5日   来源: 朝阳市

  4月7日-8日,松辽委会同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组成联合巡查工作组,由松辽委副主任廉茂庆担任组长,对老哈河开展联合巡查。

  4月7日下午,联合巡查工作组到达老官地至赤峰市老哈河大桥段,实地查看老哈河大桥及砂坑情况。随后前往赤峰侧查看老哈河大桥下游房屋,查看了两地砂坑的治理情况。

  4月8日上午,松辽委在赤峰市组织召开2024年西辽河、老哈河联合巡查工作座谈会,松辽委副主任廉茂庆主持会议。会上,松辽委副处长于冰通报了老哈河存在的问题,朝阳市与赤峰市水利局主要领导汇报了老哈河的相关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辽蒙两省水利厅、朝阳市与赤峰市市县两级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发言。廉茂庆做总结讲话。

  廉茂庆指出,此次巡查是为了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河湖长制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流域区域之间河长制工作协调配合,也是《松辽委与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协作机制》工作规则的要求,更是协同推进力争实现西辽河干流全线过流的一次联合行动。

  廉茂庆强调,各地河长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完成老哈河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老哈河盗采河砂由来已久,松辽委会高度重视两省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向水利部争取项目,全面推进老哈河河道整治,实现老哈河全线过流。

  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朝阳市、赤峰市政府分管领导,水利部门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建平县、宁城县、喀喇沁旗、元宝山区政府分管领导以及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联合巡查与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