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朝阳

朝阳市水务局组织开展水利建设项目稽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2日   来源: 朝阳市

 

  为进一步加强朝阳市水利工程建设监督管理,规范市场主体建设行为,推动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根据《辽宁省水利建设项目稽察办法》规定,7月11日至17日,朝阳市水务局组织稽察专家组对喀左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开展稽察工作。本次稽察邀请到水利部、水利厅稽察专家及局直相关专业专家等共10名。稽查组通过听取参建单位汇报、实地检查工程现场、查看工程档案资料、问询相关人员等方式,严格按照水利部《水利建设项目稽察常见问题清单(2021年版)》,对项目前期工作、勘察、设计、建设管理、资金保障、质量控制、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核查,并就稽察情况与工程参建单位、县水利局进行工作交流和问题反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朝阳市水务局将按照稽察专家组的稽察意见,督促各参建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县局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并以此次稽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规范基本建设程序,全面提升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