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丹东

东港市开展铁甲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专项巡查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0日   来源: 东港市

  铁甲水库是东港市唯一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为保证市民饮用水安全,今年7月,东港市政府发布《关于铁甲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禁止从事污染水源活动的通告》和《关于共同守护铁甲水库水源地水质安全的倡议》,增强市民共同保护水源地安全的责任意识。近日,丹东市生态环境局东港分局会同东港市水利局组成工作专班,对铁甲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开展联合巡查,重点查处保护区内从事网箱养殖、旅游、垂钓及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违法行为。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保护区内有烧烤、垂钓现象,执法人员立即制止,并现场对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处以每人罚款200元,并要求立行立改。

  下一步,工作专班将持续加大巡查频次和环境违法行为处罚力度,杜绝水源地环境风险隐患,保障水质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