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丹东

丹东市举办纪念辽宁省农田基本建设“大禹杯”竞赛35周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8日   来源: 丹东市

  10月,丹东市水务局主办的纪念农田基本建设“大禹杯”竞赛35周年主题书画摄影展在市水务局展厅展示,来自各县(市)区的弘扬新时代“大禹精神”的35幅书画作品、35幅摄影作品和10副绘画作品参加展览,以此纪念辽宁省农田基本建设“大禹杯”竞赛35周年。

  1985年,丹东市凤城县在省、市多年来的支持下,共整治河道、修筑堤防1185.3公里,使得沿岸49.3万亩耕地及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有了一定的保障。但自1984年开始,自然灾害频繁,特别是85、86两年的特大洪水,使凤城县内25个乡(镇)遭到严重灾害,5.6万亩耕地受到严重损失,多年修建的堤防也大都毁坏,自然灾害抵御能力严重降低。为修复水毁工程,治好有害河道,提高抗洪能力,创造一个稳定的生产条件,1987年,丹东市凤城县政府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克服困难,发扬“大禹”治水精神,在全县各乡(镇)开展以治河为内容的“大禹杯”竞赛活动,自此,“大禹杯”竞赛也正式拉开帷幕。

  丹东,作为辽宁省“大禹杯”竞赛的发源地,35年来一直秉承“实”字当先,“优”字至上的“大禹精神”,采取统筹规划、科学安排、强化质量、突出重点、实施精品工程等多项措施,坚持不懈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