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丹东

丹东市举办“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丹东市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 为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3月22日,由丹东市水务局主办,丹东市水务服务中心、辽东学院协办的“2024世界水日——以水促和平”暨丹东市节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辽宁(丹东)仪器仪表产业基地举行。

  活动现场,丹东市水务局局长王志丹致辞,辽东学院学生代表发表倡议书。随后,丹东市水务服务中心与辽东学院举行了节水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将丹东水情教育展览馆作为辽东学院大学生的节水护水社会实践基地旨在按照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方针,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切实引导公众加深对我国水情的认知,促进形成全民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良好社会风尚。为了感谢市水务服务中心长期以来对辽东学院大学生在节水教育方面提供的专业指导和便利条件,辽东学院为丹东市水务服务中心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在签到板上认真写上自己的名字,表达着他们积极参与加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光荣志愿。

  启动仪式后,全体人员走进丹东水情教育展览馆。讲解员用生动的语言向参加活动人员讲解了丹东市的水资源情况,同时,利用馆内设施与参观人员互动,宣传水环境保护知识、生活中的节水方法及节水常识,提升人民对水资源保护与节约的意识,号召大家自觉养成惜水、爱水、计划用水的良好习惯。

  据悉,启动活动结束后,丹东市水务局、丹东市水务服务中心还将组织节水宣传进单位、节水宣传进社区等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海报、播放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节约集约用水的有关知识。

  丹东市水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广大师生学习节约用水知识,提高他们节约集约用水观念。同时,利用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水资源对生活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号召更多人投入到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来。

  下一步,丹东市水务局、丹东市水务服务中心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和节水优先方针,深入推进国家节水行动,提升全民节水观念意识和文明素养,共同推动全球节约用水的行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辽东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