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丹东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来丹东水情教育展览馆调研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5日   来源: 丹东市

  4月11日,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尔恭就优化水资源保护问题在丹东水情教育展览馆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丹东水情教育展览馆,调研组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观看了电子水幕墙、用于展示水的特性的实验互动设备。李尔恭指出,这些设备所展示的水的特性,都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通过互动实验,可以让中小学生对水知识有更深的认识,这对科普教育有重要意义。在观看丹东水系沙盘与丹东水利大事记后,李尔恭表示,丹东作为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水网密布,纵横交错,有着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同时也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水利人求真务实的辛苦付出,这也是对水利工作的最好肯定。在节水展厅了解了生活常见设备的用水量之后,李尔恭表示,生活当中处处都离不开水,这是第一次直观地体验每个生活设备的用水量,对节约用水拒绝浪费水资源有重要意义。最后,调研组统一观看了丹东水资源宣传片《丹水安澜,利民兴边》,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下一步,丹东水情教育馆将继续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灵活多样、富有特色的节水宣传,进一步扩大教育受众面和影响力,让节水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丹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文坤、法制委主任申和龙、丹东市水务局副局长崔磊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