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大连

大连市水务局开展水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 大连市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预防和纠正行政执法过错,切实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大连市水务局开展了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教育活动,组织水行政执法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辽宁省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

  本次教育活动主要围绕“行政执法过错责任的概念”“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范围”“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形式”等方面进行学习。重点学习以下事项:一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把追究责任与提高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结合起来;二是要具体了解责任追究的各种情形、追究方式、程序和结果运用等,明确过错行为,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措施和办法,推进执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推进便民服务的同时,严肃责任追究,确保执法工作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通过此次学习,水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端正了执法工作态度,为正确履行法定职责、预防和减少执法过错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