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大连

大连市水务局加强对水管员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巡查检查管理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4日   来源: 大连市

  为更好落实大连市水务行业秋季安全生产大督查活动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农村水利工程管护力度,结合当前正处于水利工程建设黄金期的特点,大连市水务局加强对村级水管员巡查检查管理,并做出专项部署安排。

  要求各区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加强组织和宣传发动,各村级水管员加大管辖区域内水利工程的巡查力度,尤其对村内在建水利工程加大巡查频次,对管辖区域内水利工程巡查每日不得少于一次,对在建水利工程巡查每日不得少于两次。发现安全隐患要第一时间处置,同时上报村委会和乡镇水利服务机构,并做好巡查记录,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区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将巡查落实情况纳入水管员年度考核范围,对于疏忽巡查未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以及未及时上报造成严重后果的水管员给予解聘处理,并承担相应责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