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大连

大连市开展建材市场用水节水器具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8日   来源: 大连市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广泛推广应用节水器具,10月25日至27日,大连市水务局联合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建材市场用水节水器具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按照新版《国家节水型城市评选标准》(建城〔2022〕15号)有关要求及标准,采取现场调阅审查的方式,对全市大型家具建材市场用水节水型器具进行抽样检查,检查品类主要包括坐便器、淋浴器、水嘴、饮水/净水机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用水器具品类,涉及产品约2100件。检查人员对照GB25501-2019等国家标准,重点检查样品的标志标识、合格证、用水效率和水效标识等。大连市自2002年创建首批国家节水型城市以来,始终坚持推广应用节水型用水器具。通过检查,大连市建材市场销售的用水器具在售产品符合节水型器具的要求,实现从源头普及应用节水型器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