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大连

大连市普兰店区积极推进节水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11月份,大连市普兰店区农业农村局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完成了节水机关创建工作,推动形成了全局节水工作新局面。

  一是完善机构职责,落实责任分工,成立了节水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节水机关建设。分楼层设立专职节水管理员,定期对用水设施进行巡查维护;二是夯实精细管理,进一步健全节约用水管理制度,先后印发了多项节水制度并制定了年度用水计划,明确管理责任,细化目标任务;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在办公楼内设置各类节水海报、横幅,在主要用水场所张贴节水标语,营造机关节水氛围。命名节水大使,深入机关各科室进行节水宣传。利用微信平台、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普及节水知识。周期性开展节水宣传主题活动、学习讲座等,增强干部职工节约用水意识。

  大连市普兰店区农业农村局以此次节水机关建设为契机,发挥了水利主管部门节水引领示范作用,真正让节水成为单位标签、个人习惯、社会风尚,使“节水优先”的节水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