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大连

大连市水务局开展2022年度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履职督查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大连市水土保持条例》,督促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全面履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职责,推动强监管常态化、规范化、成体系,切实“看住人为水土流失”,2022年11月,大连市水务局会同大连市水务事务服务中心对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开展了2022年度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履职情况督导检查。

  督查组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各区市县、先导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现场监督、验收管理、信息公开、补偿费征收与使用、遥感监管项目查处整改等水土保持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随机抽取在建生产建设项目,对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管情况进行复核调研。

  下一步,大连市水务局将根据督查情况,印发“一县一单”问题整改清单,对履职不到位的事项,督促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限期整改,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成效,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以扎实的业务能力、严谨的履职作风、规范的监督管理,全面推动新时代全市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