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大连

大连市水务局开展存量文件清理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2日   来源: 大连市

  为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实施,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公平竞争环境,近日,大连市水务局开展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对近几年出台的政策性文件进行重新梳理,对本年度新增的“一事一议”事项进行自查,对不符合公平竞争要求的政策或文件及时进行调整,规范了公平竞争审查程序,增强了制度刚性,从源头把控,防止出现行政权力在政策制定、政府采购和招投标领域对市场经济主体的不合理限制和差别化待遇的行为。

  下一步,大连市水务局将继续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要求,结合《公平竞争审查实施细则》,持续开展存量政策清理工作,并对增量文件严格进行审查,确保大连市水务局出台的政策、措施等涉及市场经济主体活动的文件符合公平竞争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