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大连

《普兰店区水土保持“十四五”规划》获批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3日   来源: 大连市

  日前,《普兰店区水土保持“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获批,该规划是今后一个时期大连市普兰店区水土保持工作的发展蓝图和重要依据,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行动指南。

  《规划》结合普兰店区地理特点和功能区化,划定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重点治理区。明确以普兰店区水土保持区划为基础,分阶段明确今后一段时期水土保持的目标、任务和措施,为生态环境优化、水土资源可持续利用及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通过《规划》实施,到2025年,基本建成与普兰店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体系,全区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53.65平方公里。

  下一步,大连市普兰店区将按照《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进普兰店区水土保持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