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大连

大连市金普新区改造供水老旧管网 保供一方民生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大连市

  为落实节水“三同时”管理,解决金普新区部分老旧小区管网的漏损问题,营造一个“处处节水、人人节水”的社会氛围,进一步降低管网漏损率,改善辖区内用户的水质及水压问题,让新区百姓能放心地用上自来水。大连德泰水务环境有限公司把老旧小区管网改造作为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推进。整个施工历时3个多月,从现场勘查、图纸审核到工程预算审计各节点层层把控,高效高质地完成了改造任务。

  老旧管网改造、降低管网漏损率是节水的一项重要措施。此次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包括小孤山东里、岗盛里、金源北里、翠竹小区、青松北里、青松南里、杏花里、十里岗小区、金湖里小区、银帆北等在内的10个小区、9045户公建网点和居民用户。该工程从2022年8月29日开工,至12月1日结束,已完成9个小区的改造施工。岗盛里小区因涉及冬季供暖保障,施工延后至2023年3月份竣工。改造后,辖区内居民用水水质、水压得到改善,管网漏损率有效降低。

  行则将至,做则必成。2023年,金普新区将对标国家“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要求,从管理和供水设施更新两方面发力,持续加强降低漏损率工作,提升节水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新区百姓用水幸福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