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大连

长海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 大连市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3日,长海县农业农村局作为小长山岛镇回龙村创城结对互建单位,积极组织全局水利工作人员到小长山岛镇参加惠民大集活动,开展节约用水和河库长制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对参加大集活动的群众开展《辽宁省节约用水条例》《大连市节约用水条例》《辽宁省河长湖长制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节水知识宣传,分享生活节水常识,增强长海县群众对节约用水和河库长制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促进全民节水,全面推进河库长制工作。过往群众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做到节约用水,同时也会为维护河库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布袋100余份,宣传彩页400余份,宣传群众200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进一步加深了长海县群众的节约用水意识和对河库长制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节水环保意识,营造了共同保护河库环境、珍惜水资源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长海县将持续开展节约用水和河库长制各项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河库保护工作,为建设中国北方独具特色的生态低碳示范岛增光添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