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大连

清理河库垃圾,守护绿水青山——大连市甘井子区开展春季河库垃圾清理行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 大连市

  春风送暖,山水复苏。近日,大连市甘井子区以河长制工作为抓手,以建设文明美丽乡村为导向,全面打响河库垃圾清理春季战役,打造山青水美的美丽乡村,推动实现乡村振兴。

  各街道统一领导,群策群力,以村为单位,以组为单元,坚持“硬要求”和“软督促”相结合,自上而下“一盘棋”推进河库垃圾清理行动。按照“层层有任务、村村有动作、天天有进展”的原则,将河库垃圾清理与河道管理有机结合,与河长制工作统筹推进,精准锁定工作靶向,认真细化工作任务,岸上岸下协调互动,全面推进、不留死角,对房前屋后河塘沟渠进行全面清理,打好、打赢河库垃圾春季战役。

  此次垃圾清理春季行动主要采用“人工+机械”的方式,对河道、水库管理范围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农业生产废弃物等进行集中清理,解决河库内垃圾乱堆乱放和积存问题。此次行动进一步打造了干净整洁的河库环境,同时营造了全民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甘井子区绿水青山、实现乡村振兴打下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