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大连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金普新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河道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8日   来源: 大连市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近日,金普新区农业农村局结合河长制工作,组织开展河道清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保护水生态环境,维护河流生态体系健康,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用夹子等工具对青云河河道旁边的垃圾、杂草进行全面清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清理河道长度达1公里,清理垃圾10袋,清理后的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开展河道清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改善了青云河河道周边生态环境,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保护河流、保护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广泛宣传动员周边群众参与环境保护,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形成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爱河道、保护河道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