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大连

大连市普兰店区开展河库垃圾清理行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6日   来源: 大连市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逐步改善河库面貌,扎实推进幸福河库建设,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推进河库垃圾清理整治,促进河库生态环境改善,近日,大连市普兰店区迅速行动,大力开展“河库无垃圾、人人在行动”为主题的河库垃圾清理专项行动,掀起了河库垃圾大整治的热潮。

  此次专项行动从3月1日起至10月21日。普兰店区高度重视,积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普兰店区河库垃圾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了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及完成时限,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区范围内对河库内垃圾进行全面系统排查,将碧流河、复州河、大沙河、赞子河、清水河、夹河等河流及其支流作为排查的重中之重,开展河库管理范围内垃圾分类清理整治,按照“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分别建立转运体系,推动各地沿河地区建立垃圾清运管护长效机制,确保河库管理范围内无垃圾,共同营造全社会关爱河库、珍惜周边环境、保护河库的浓厚氛围,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