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大连

金普新区迎接2023年水库安全度汛省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 金普新区

  为全面排查和消除度汛风险隐患,确保水库安全运行,根据《辽宁省水利厅关于开展 2023年水库安全度汛省级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由大连水文局组成的现场检查组,到金普新区开展水库安全度汛省级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新区青云河水库、鸽子塘水库2座中型水库以及41座小型水库进行全覆盖现场检查。金普新区水利部门认真配合,提供43座水库基本情况及相关材料。检查组本着客观求实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逐项逐条对水库进行全覆盖检查,对防汛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进行详细排查,全面查找水库存在的安全度汛隐患,并准确记录发现的问题。

  全区43座中小型水库均通过检查。下一步,金普新区水利部门将继续坚持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防汛思想,强化水库安全主体责任,牢牢守住水库安全底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