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大连

大连市水务局组织开展“珍惜点滴水 共建美好家园”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大连市

  为营造绿色低碳校园文化氛围,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大连水务局、大连市水务事务服务中心来到大连市西岗区水仙小学开展节水宣传活动活动以珍惜点滴水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节水知识更加简明易懂,在学生的心中埋下了一颗“节水”的小种子。

  宣传活动由情景剧《小水滴》拉开帷幕,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水资源的来之不易随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节水知识问答中,大家踊跃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节水方式气氛热烈。活动现场,同学们跳起节约用水手势舞,随后部分领导及学生到教学楼参观校园节约用水手抄报展。水务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水彩笔、笔袋等节水宣传品,鼓励学生继续发扬节约用水的良好风尚,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投入节水行动中。

  此次节水活动进校园是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中国行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活动期间,大连市水务局、大连市水务事务服务中心还将举办节水进企业、节水进社区、节水短视频大赛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开展宣传。下一步,大连市将继续保持节水宣传良好态势,持续加强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努力使《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转化为广大公民的自觉行动,持续巩固提升节水型城市建设成果,使广大群众惜水、节水、护水意识进一步增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