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抚顺

新宾县水务局对2022年沈白高铁建设项目中铁三局、中铁十九局、中铁十六局节约用水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7日   来源: 新宾县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规范各单位取用水行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节约、保护,增强企业节水意识,切实落实对取水户取水行为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11月7日—10日,新宾县水务局水资源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中铁三局、中铁十九局、中铁十六局进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混凝土拌合站节约用水、取水计量设施安装、取水管线等节水工作。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企业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批准的取水量和取水用途取水,严禁超计划超许可取水及擅自改变取水用途。二是要严格做到计划用水,按时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报送年度取水计划,做好内部用水统计,确保取水计量设施准确计量,并按规定报送用水统计报表,依法缴纳水资源费。三是落实节约用水工作,做好内部取水环节及取水管线的检查巡查工作,杜绝跑冒滴漏,控制好管网漏损率。

  下一步,新宾县水务局将节水监督检查常态化,督促各用水单位不断强化节水意识,提升节水成效,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巩固深化节水型社会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水资源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