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抚顺

新宾县水务局开展2022年度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监督检查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6日   来源: 新宾县

  为全面提升新宾县小型水库管护水平和质量,推进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根据《辽宁省水利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工作的通知》,新宾县水务局高度重视,以统筹兼顾、重点突出、注重实效为原则,将县域内26座无专门管理机构的小型水库管护业务,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取辽宁晟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担小型水库的管养,实现专业化管护。自2022年9月1日签订服务合同以来,承接主体将认真履行合同约定的内容和条款,主动接受县水务局的日常监督和管理。

  按照《辽宁省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工作评估验收指南(试行)》,采用日常检查(每年不少于2次)、季度考评、年终考评和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督检查相结合的年度考核方式对承接主体服务进行考核。12月1日,新宾县水务局监督检查组通过水库现场实地检查和内业资料核查对承接主体的服务开展随机监督检查。

  下一步,承接主体要建立健全科学的管理体制和常态化管护机制,确保水库工程安全运行和效益充分发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