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抚顺

抚顺县水务局积极参加全省水利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9日   来源: 抚顺县

  12月5日,抚顺县水务局积极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省水利厅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辽宁水利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宣讲会。

  视频会上,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东昕发表讲话。会议主要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几个方面,深刻分析、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

  会议强调,要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5个方面结合水利实际,要持续完善水旱灾难防御体系,全面提升防洪减灾能力;要持续完善水资源配置体系,为辽宁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持续完善河湖健康保障体系,全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要持续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全面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要持续推进智慧水利建设;要持续加强水利体制机制法治建设,不断健全水利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全县水务系统干部职工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水务工作中不断求实创新,抢抓投资建设机遇,为全县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