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抚顺

水利部、省水利厅到清原县调研指导小水电分类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0日   来源: 清原县

  2月15日—16日,由水利部国际小水电中心、省水利厅农水水电中心、抚顺市水务局组成调研组,到清原县调研指导小水电分类整改工作。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红河水电站和转水湖水电站,听取市、县对小水电现状和工作进度的汇报,对抚顺市和清原县小水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分类施策、确保安全的原则,全面推动小水电站安全标准化和小水电站绿色转型。二是要压实责任。加强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一站一策”原则,把握工作时间节点,与其他部门联动配合,尽快做好核查评估,确定电站的“保留、整改或退出”属性,并尽快编制方案。三是要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广泛组织动员,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清理环境。

  随后,调研组召开了小水电站分类整改实施方案编制对接会议,对小水电站分类整改进行技术指导,为抚顺三县高质量完成小水电站清理整改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