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抚顺

水利部国际小水电中心到抚顺市调研指导小水电分类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0日   来源: 抚顺市

  

  为切实做好小水电分类整改工作,2月15日-17日,水利部国际小水电中心和省水利厅组成调研组到抚顺市调研指导小水电站分类整改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清原县红河水库电站和转水湖电站,现场提出了两座电站分类整改的相关建议,并在清原县召开抚顺市小水电站分类整改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省水利厅、抚顺市水务局关于小水电站工作情况的汇报,水利部国际小水电中心和省水利厅专家对小水电站分类整改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对小水电站业主关心及困惑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会议指出,小水电站分类整改工作是当前水电站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小水电分类整改的重要性和大趋势。

  会议强调,针对小水电分类整改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专班、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二是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按照省水利厅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文件要求开展评估分类工作,制定退出、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常治长效。围绕小水电分类整改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根源,找准短板漏洞,及时总结整改经验做法,研究制定相关改革政策,促进小水电绿色发展。

  抚顺市水务局、各县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及小水电站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