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水事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地方水事 > 抚顺

辽宁省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调研会议在抚顺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4日   来源: 抚顺县

  

  2月23日,由省水利厅农水处处长武术带队组成调研组,到抚顺市调研指导省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并召开省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调研会议。

  调研组实地查看抚顺县腰堡中型灌区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地块。随后,在抚顺县上马镇政府召开省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调研会议。抚顺市各县区汇报了《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针对《现状》调查、存在问题、农田灌溉面积、一张图等内容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上,省设计院和省水科院技术负责人员对规划编制的总体技术要求、数据表格、系统填报和灌溉面积一张图等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和技术指导,对需要有关部门特别是市县水利、农业农村、财政、自然资源、发改等部门具体开展和配合的工作任务予以分解,督促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配合保障,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最后,武术对市、县(区)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各级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作,充分认识编制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规划编制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做好需求分析,科学规划灌溉发展布局,深入贯彻智慧水利理念,落实人员保障,确保规划编制任务按时保质高效完成。

  抚顺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抚顺县委常委副县长和各县区水务局长、农业农村局分管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